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缙云县科协举办系列庆祝活动 致敬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31 11:27:32 来源:缙云县科协 作者:蔡倩

在第七个“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缙云县科协牵头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向全县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并邀请科技工作者参与其中,庆祝自己的节日。

活动包括座谈会、5.30专题展、科技工作者风采视频推广、讲好黄帝故事筑梦精彩亚运进校园、专家下基层讲座等。

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益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科技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节日问候。王益指出,科技人才工作,要树立系统思维,强化结果导向,立足缙云科技创新发展,分析优势和短板,着眼未来发展,完善目标体系,精准定位中长期目标,坚持外招与内育并重,以外引人才来传帮带本土人才,实现量质并举,扮靓“面子”、优化“里子”,持续提高科技供给质量和效率,为高质量发展加油赋能。

启动仪式.jpg

校地合作专家宣讲团开展“进校园、进社区”科普讲座,来自浙江大学、浙江警察职业技术学院的3名专家到李阳冰学校(小学)、缙云县职业中专等处开展题为《与未来握手·机器人探秘》等科普讲座,为我县青少年群体开拓眼界、启发科技兴趣,更是给山区孩子播下了学科学、用科学的种子。

筑梦未来,青少年讲好黄帝故事活动在缙云县仙都小学启动,活动以宣传黄帝文化精神为主轴,从“画”、“讲”“演”、“做”等方面来展示,达到传统文化与科技创新完美结合,从而发掘青少年科技创新意识,筑梦科学技术创新种子培育。

科普展.jpg

此外,缙云县科普美术摄影家协会“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5.30专题展在老县城步云桥举行,展出展板167块,志愿者讲解10人;同时,3辆宣传车、2块宣传大屏播放科技工作者风采视频,在城区和周边乡镇进行巡回宣传,以实际行动为广大科技工作者献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增强科技工作者自豪感、获得感和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