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10:13:36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雷珍、陈昊同

5月29日上午,丽水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组成员叶旭彪、王善刚、雷珍围绕学习专题,结合学习体会、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千万工程”“浦江经验”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任省委书记时于2003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的科学路径。“浦江经验”则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倡导并带头下基层接访群众形成的好做法,改“群众上访”为“领导下访”,是改善干群关系、加强基层治理的生动实践。

会议要求: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刻体会“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蕴含的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从基层群众需求出发,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

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要深刻学习“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所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以此指导实践。在接下去的主题教育中,要紧密联系实际,扎实学好练精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坚持在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服务、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等方面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提升服务质量。

三是要强化系统观念,创新思维推进共同富裕和社会治理。深刻领会“千万工程”“浦江经验”中展现出的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将其融入科协“一家三站”建设、“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团、“三长一员带三会”“百名博士助百企·百名专家连百乡”等具体工作中做细做实,在深化系统应用中持续增强科协组织的发展活力,展现科协组织的智慧与担当。

四是要做到真抓实干,带领党员干部锚定目标抓落实。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心思和功夫花在狠抓落实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科协实际和接下去的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奋斗状态、斗争精神、创新意识,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带头厉行“丽水之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