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青田县科协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2:04:28 来源:青田县科协 作者:陈王俪

1.jpg

5月23日,青田县科协在春满园养老活动中心开展“健康大讲堂”科普宣传活动,拉开了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序幕。

健康科普大讲堂邀请到丽水市绿谷特级名医、丽水市医学重点学科(心血管内科)带头人卢益中,为老年人进行了以《高血压、糖尿病和血脂异常三高共管》为题的健康科普讲座。在当天的讲座中,卢益中重点讲解了高血脂病症的诊治、用药、预防以及日常保健合理膳食等内容,同时,还着重科普了夏季养生常识,并针对现场老年人的特点介绍了日常食疗和保健的方法。

5月24日,联合县心理健康协会在青田县温溪高中开展5·25心理健康活动,为高一的同学们带来以《浅谈中学生情绪之管理》为题的心理讲座,让师生与心理咨询师面对面,学习自助、助人技能,提升问题解决能力,增加心理能量。

3.jpg

5月25日,在青田县季宅乡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现场,孩子们围在一起轮流操作科普展品,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认真观察现象,在“试一试”“想一想”中感受科学带来的快乐。

活动周期间,县科协组织科普志愿者们走进社区、校园和养老中心向大家宣传讲解健康养生、防灾避险、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共计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反响热烈。本次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对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科技能力的培养起到一定积极促进作用,为全县营造了良好的科技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