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助力双减”-2023电力科普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9 10:49:37 来源:丽水市电力学会 作者:

5月22日,由浙江省电力学会、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丽水市电力学会和国网丽水供电公司团委联合组织的““助力双减”-2023电力科普研学活动”走进括苍中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电力科普课,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此活动受到在校师生的欢迎。

DSC01802.JPG

“新老师”结合生活常识给学生们普及电力小知识、安全用电常识及发生意外的保护措施等,并设置有奖问答互动环节,以调动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志愿者们还通过发放安全用电手册等多种宣传资料,让师生们进一步了解了电力相关的知识。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现场氛围异常热烈。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了解了和生活息息相关的电力知识,懂得如何在生活中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提高了他们的安全用电意识。

DSC01880.JPG

本次活动,丽水市电力学会还向括苍中学捐赠了各种电力科普和中学生课外阅读书籍,并呼吁大家争做安全用电宣传员,向身边的小伙伴及家人宣传安全用电、科学用电、低碳生活等知识,使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理念深入家庭,融进社会,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快乐成长撑起“安全伞”。

DSC01927.JPG

通过此次电力科普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更好地理解电力科技的基础知识和应用,进而培养他们的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下阶段学会将继续在括苍中学开展电力科普相关的写作绘画等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创新精神和实践动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