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丽水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6 17:11:09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FYF_3532.jpg

5月25日,在第7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丽水市科协七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科协工作的重要论述,研究部署下步全市科协系统工作,并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市委副书记张赟出席并讲话。

1679137733.jpg

张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当前,丽水正处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共同富裕目标奋勇前进的关键时点,更加需要科技创新的强大支撑,更加需要全市各级科协组织的有力推动,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要聚焦发展大局,激活创新驱动的“主引擎”。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聚集、智力密集”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在招才引智上再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再突破,在共同富裕上再推进,更好地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把才华和能量充分释放出来。紧盯关键群体,当好科学普及的“主力军”。结合丽水发展实际,紧盯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五大群体,采取更有针对性及差异化的措施,带动全民科学素质整体提升。强化自身建设,筑牢科技服务的“主阵地”。科协组织作为“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的“先锋队”,要统筹自身建设和服务人才的关系,进一步整合科技资源、凝聚工作合力,努力开创丽水科协工作的新局面。

FYF_3557.JPG

市科协主席邝时忠代表市科协常委会向全委会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市科协系统、科协干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八八战略”二十周年为主题主线,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立足科协“四服务”工作职能,聚焦聚力高质量推进丽水科协政治引领“传播地”、科智融合“开放地”、科经融合“枢纽地”、科教融合“集散地”、青年人才“涌流地”等五个高地建设,启动实施“改革重塑”“招才引智”“科创赋能”“科普惠民”“跃阶攀高”等五大行动,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丽水探索与实践中打头阵、当先锋、做示范。

会议批准了部分市科协七届委员会委员及常务委员的变更、增补事项。松阳县科协、庆元县淤上乡和丽水学院博士代表分别围绕“县级科协组织开展‘双招双引’工作”“乡镇(街道)科协发挥‘三长一员’作用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工作者下沉服务企业科技创新”进行了分享交流。


FYF_3429.jpg

会上,还为2022年全市科协系统成绩突出集体和个人、“百名博士助百企.百名专家连百乡”成绩突出个人、丽水市首批民间特色科普场馆进行颁奖和授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