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省科协曾肖芃一行莅丽专题调研科技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10:24:21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5月10日-11日,为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带领调研组先后深入丽水开发区、莲都区、遂昌县及丽水学院等地专题调研科技人才工作。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陪同调研。

640.jpg

调研组每到一地,实地走访用人单位,深入高新企业、高校等科研生产及人才科创服务综合体,详细听取用人单位在人才引进、留才措施、面临的问题等方面的介绍;看望慰问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代表同他们面对面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他们工作、生活状况和遇到的困难。围绕山区县“引才难、留才更难”等问题,与县委组织部人才办等单位一起探讨共同培养服务的合作平台。

640 (1).jpg

640 (2).jpg

在听取各地的交流汇报后,曾肖芃充分肯定丽水各地近年来在人才、科技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丽水市作为全域均为山区26县的地级市,人才工作对丽水高质量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省科协将认真吸纳各地各单位及科技工作者代表提出的相关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举措,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推动解决山区县在人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科协作为党委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为科技工作者服务是应有之义,省科协也将通过举办青年科学家节、青年学术沙龙、院士结对青年英才、青年人才托举项目、青年人才国情研修等活动,为丽水青年科技人才对外交流、成长发展、创新创造提供有力支撑和帮助。调研期间,曾肖芃还对各地人才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并勉励人才要创新思维,开拓视野,沉下心、俯下身、扎下根,为丽水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640 (3).jpg

在遂期间,曾肖芃一行还前往遂昌县实验小学,现场调研指导省政协“六送下乡”之“送科技进校园”活动。

省科协组织人事部、省科技服务中心、浙江理工大学经管学院负责人等参加调研;丽水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善刚陪同。各地常委组织部长、分管人才工作领导,县(市、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分别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