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缙云县科协开展气象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10:06:52 来源:缙云县科协 作者:蔡倩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探索气象与未来的联系,由缙云县科学技术协会、缙云县教育局联合举办的2023年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在李阳冰学校(小学)举行。活动紧扣“天气气候水 代代向未来”这一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系列实践体验项目,引导师生关注环境变化,普及气象知识,树立节水护水意识。缙云县科协李俏副主席、缙云县气象局李焱副局长出席活动。

五谷拼气象.jpg

本次活动分年段举行,低年级的同学们通过轻黏土制作气象绘画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气象科普知识的喜爱和保护地球气候的决心。高年段的同学精心准备了气象科普主题班会、 “五谷丰登拼气象”、制作风向标等形式展现,他们用生动的语言、巧妙的构思、详实的图片,开展气象常识、气象灾害的预警和防御知识问答,现场气氛十分热烈,队员们对气象知识展现出浓厚的兴趣。

活动现场展出了全校各队员们前期制作的气象小报。

本次气象日科普实践活动,丰富了学校科普活动内容,使学生们学到了很多课本里学不到的科普知识,也培养了他们对气象科学的兴趣,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