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市科协走访市直企业调研博士创新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1 15:52:21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邱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推动“千博助千企”促共富行动,实现“一家三站”平台错位发展,加强全市博士创新站建设的规范化和长效化管理。3月2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善刚,学会部部长周丹桂、挂职副部长陈洁一行分赴浙江小马车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广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梦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丽水仲达生物医药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博士创新站建设情况。

市科协一行认真听取了各企业负责人及建站博士关于博士创新站建设、运行管理、项目孵化与落地等方面的介绍,同时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瓶颈,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博士创新站下一步建设进行探讨和交流。

王善刚指出,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博士创新站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好“千博助千企”这一平台载体,主动掌握平台使用规则,明确各项指标任务;在行动上要注重实效,明确博士创新站建设目标任务、合作方式和工作措施,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实际开展科学研究和技术攻关,将项目合作落到实处,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助推企业更稳更快发展。

市科协积极响应省科协推进的“千博助千企”专项行动,下一阶段将公布省级博士创新站和第二批博士创新站名单,助推企业创新发展,为丽水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