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丽水市老科协开展送医送药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1:49:09 来源:云和县科协 作者:宋嘉晨

1.jpg

为提高群众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的理念,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市老科协会同云和县老科协组织医疗专家于2023年3月19日在云和县崇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送医送药促共富  助推乡村振兴》健康为民义诊活动。

在绵绵春雨中,崇头镇的村民们早早就来到了义诊活动现场排队等候,专家医师和志愿者们也迅速做好了接诊准备工作。本次义诊活动内容有内科、外科、妇科、中医科、五官科、测血压、血糖、血脂、B超、心电图等项目及健康卫生咨询服务,发放各类健康科普宣传资料。义诊专家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村民耐心地询问村民身体状况,详细解答了村民的各种疾病问题,对其健康症状进行相关的讲解并给予饮食建议,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及相关疾病的预防。同时,还为前来就诊的老年人普及糖尿病、高血压健康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的养生常识,引导他们树立防护意识,培养健康生活习惯。

2.jpg

“我腿脚不好,去医院找专家看病也不方便,听说今天市里的专家来崇头卫生院义诊,我早饭没吃就过来了,想先测一测空腹血糖,家门口的免费义诊真是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方便实惠。”参加本次义诊的居民李阿姨说到。

此次义诊活动,共为村民诊治614人次,累计免费发放药品8000余元,健康科普资料17种3000余份,活动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市老科协会同云和县老科协医疗专家充分发扬了“关爱、博爱、奉献”的精神,向社会宣传和呼吁更多人群关爱身体,呵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