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省科协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来丽调研指导海智基地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7 10:31:33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邱雨

2月22日-24日,省科协国际民间科技交流中心主任顾继红一行来丽水调研指导海智基地工作。海智基地是联系服务海外科技人才的桥梁纽带,是科技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动科技创新、地方创新能力的重要平台。近年来,丽水通过加大引进力度、推进技术创新、搭建合作平台、强化政策支持等举措,推动海智工作不断深化拓展。

图片5.jpg

2月22日下午,调研组在市科协会议室对海智基地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善刚,丽水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王俊,开发区人才科创公司董事长周少亮参加会议。

调研组听取了市科协海外招才引智工作情况的汇报以及海外引才的意见和建议,并围绕海智工作等方面做了深入的交流。顾继红表示,要从自身实际出发,发挥丽水的政策优势、人才优势、侨乡优势,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技交流活动,提高引才聚才的效率,为海外引才引智提供更好的平台服务。针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研究和分析,积极探索新模式、新途径,提高海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图片6.jpg

邝时忠表示,丽水市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积极争取国家海外引才引智政策支持和资金项目支持,坚持“以产业定位科技、以科技索引人才”,将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市科协将积极推动海智基地建设,拓宽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渠道,完善人才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平台载体作用。同时围绕丽水市重点产业开展国际民间科技交流活动,与丽水“侨”资源有效结合,充分发挥“侨”资源优势,挖掘海智人才资源,助力丽水经济科技发展。

2月23日-24日,调研组分赴青田、缙云开展关于海智基地和海外工作者之家的调研活动。

图片1.jpg

在青田,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浙江青山钢铁有限公司、绿水股份有限公司、青田世界红酒中心、青田全球人才科技孵化中心等地。每到一处,调研团都详细了解了走访企业的生产规模、发展前进、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对青田当地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企业从引进海外人才、智力入手,整合引才渠道和创新创业资源要素,不断引进海外原创项目、积极服务地方产业升级,创立中国科协独特的引才引智模式,推动国家人才战略实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图片4.jpg

在缙云,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仙都院士之家”、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肖特玻管(浙江)有限公司、浙江臻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详细了解了海外人才招引、国际人文交流、外资企业生产运营等基本情况,并与海外留学归来的人才进行深入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缙云县在对外合作交流,尤其是留学生引才等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希望在现有的工作成果上,继续做深做实、做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