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云和县举办人才科技峰会暨“科技•人才•创新”赋能木玩产业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11:43:04 来源:云和县科协 作者:陈慧佳

11月24日,备受瞩目的云和县人才科技峰会暨“科技·人才·创新”赋能木玩产业活动开幕。省市有关领导、高层次人才、各领域专家学者及我县相关单位负责人、企业家和人才代表等齐聚一堂,聚焦人才科技创新,共话美好未来发展。

2.jpg

浙江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姜长才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云和进一步深化“科技·人才”与木制玩具的深度融合,加大创意研发力度,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不断为木玩产业注入创新活力,努力在产业发展上走在世界前列。希望省创意设计协会和各高校院所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先进适用成果向云和木玩产业汇聚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推动山区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省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支撑。

1.jpg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签约仪式。省创意协会代表张祥泉、李锋、元丽莉、张振华等四位老师分别与云和木玩企业云和金成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木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浙江木丸子玩具有限公司、浙江金马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三家公司进行签约,正式达成合作协议。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科技·人才·创新”赋能木玩产业创意沙龙,现场讨论热烈,专家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他们希望云和木玩能与不同领城进行商业合作,开辟产业发展新路径。同时,也希望木玩品牌在地化破圈、人才在地化破圈,并与相应的高校进行产业创新联盟,不断为木玩产业注入创新活力。浙江省创意设计协会秘书长李佳围绕创意设计驱动产业发展的生态性能力主题分享作主旨演讲,李佳以“创意设计驱动产业发展的生态性能力”为题,生动讲解了企业产业生态化的演进周期、创意设计与产业生态化的发展模型、提升木玩产业生态性发展中的“设计调研”与“设计营销”的流程价值等内容。

5.jpg

随后,省科协原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姜长才实地走访了云和童话木玩小镇、浙江金马工艺品有限公司,并对“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工作进行调研指导,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在重点了解了企业在“希望之光”组合式人才帮扶项目、人才引进、企业科协建设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后,对此项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工作意见。希望省创意设计协会和各高校院所发挥人才科技优势,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先进适用成果向云和木玩产业汇聚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深度融合,为推动山区海岛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全省共同富裕提供强有力支撑。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云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卿陪同调研。

县科协还组织“希望之光”帮扶团专家赴云和金成木业有限公司、浙江木艺工艺品有限公司开展实地调研及座谈。专家团队通过分析当前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瓶颈、工艺难题等情况,和企业负责人一起探讨科技人才与企业发展间的真实需求。下一步服务团将根据云和县科协等相关部门及企业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开展合作,攻克难点、痛点,打通堵点、卡点,切实发挥科技赋能的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