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遂昌县老科协教育组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0:52:44 来源:遂昌县科协 作者:尹小梅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劳动教育纳入中小学国家课程方案,形成具有综合性、实践性、开放性、针对性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2022年11月18号上午,遂昌县老科协教育组在组长王文勋的带领下,到遂昌县三仁畲族乡中心小学举行“听党话,爱劳动”为主题的科普进校园活动。参加活动的有遂昌县老科协会长陈爱娥、秘书长周英芽、办公室主任刘陈梅以及县老科协教育组全体会员。活动由县老科协理事涂志丹主持。

首先,涂志丹理事组织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有关“教育”、“劳动”、“人才培养”为关键词的内容,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

接着,陈爱娥会长讲话并宣布县老科协人事变动情况,祝贺原县老科协教育组组长王文勋被任命为县老科协副会长。王文勋老师表示,一定不辜负大家对他的信任,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为遂昌的教育事业发挥余热。

然后,在学校逸夫教学楼四楼多功能教室举行“听党话,爱劳动”科普进校园知识讲座。主讲老师是全国最美教师、县老科协教育组会员王伟平老师。参加听讲座的有本校三至六年级的学生及部分老师。王老师精心制作准备了数十张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内容从十月份国家发生的大事(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一届党和国家领导人等,引出劳动的重要性以及劳动的意义,深入浅出地让学生理解什么是劳动?没有劳动会怎样?身边有哪些劳动者?劳动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并通过了解毛泽东、朱德、彭德怀等伟人的劳动故事,进一步使学生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的含义。通过让学生谈谈“你为班级、学校、家庭做过哪些劳动?”,让学生真正体会到“劳动是快乐的! ”。

总之,本次讲座王老师通过让学生边看幻灯片边听讲解,边与学生交流互动,学生收获还是满满的,达到了本次活动的预期效果。

在此,要感谢三仁小学蓝伟军校长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热情接待,感谢听讲座学生的默契配合。三仁小学现有二十名德才兼备的老师,120名的学生,在蓝校长的带领下,不但校园环境美,师生的素质好,而且教学质量也很不错,希望大家常来学校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