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科协动态

“高校科协融合创新 人才赋能山区共富”——浙江省高校科协联合体成立

发布时间:2022-11-22 10:46:01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

11月16日,浙江省高校科协联合体(以下简称联合体)在缙云成立,该联合体的成立,将更好地推动我省高校科协在助推科技创新驱动地方经济发展、举荐培养科技人才、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

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共 109 所,其中本科院校 43 所,高职院校 49 所,独立学院 16 所,研究型高校 1 所(西湖大学)。目前,浙江省已有 75 所高校建立了科协组织,占全省高校 70%。为进一步推动我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协会工作深入开展,在省科协的号召下,浙江大学科协、中国美术学院科协、浙江工业大学科协等22家单位联合发起组建成立 “浙江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体”。

在成立仪式上,省科协、省教育厅为浙江省高校科协联合体揭牌,并公布了联合体主席团、秘书处名单。揭牌仪式结束后,联合体与缙云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科学技术是推动生产力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的最重要的力量之一,而高校作为科学技术的知识生产和配置的集中场所,是培养掌握科学技术、服务社会、推动文明进步的具体人才的重要机构。”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曾肖芃表示,希望通过联合体促进融合,推动交流,让现有的科创载体服务基地持续迭代升级,让更多的科学家,企业家、管理者在这里进行思想营造交流融合。

当天的活动中还举行了校地分组对接洽谈,联合体成员单位与结对乡镇(部门),围绕当地产业发展、人才引进等展开交流。“我们可以大家的实际需求,提供一些科技指导。”浙江师范大学科研院副院长胡勇表示,丽水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期待能与当地的乡镇、院校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此外,联合体的专家们在活动当天分组走进当地科创企业,聚焦重点需求,开展点对点考察服务。

“我们将持续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宣传贯彻各项科技政策。”丽水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关注一线科技工作者们的需求,为丽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区域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