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5 16:02:07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昊同

10月25日上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主持会议并作部署发言。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党员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以鲜明的人民立场和强大的创新自信,科学回答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之问,指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理论光芒。

会议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此次全市领导干部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经验。

二是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大会精神。始终牢记、倍加珍惜党在长期实践中得出的五个“必由之路”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准确把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要求,坚定走好必由之路,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三是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把核心意识转化为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袁家军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