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1 18:07:58 来源:丽水市科学技术协会 作者:陈昊同

10月21日下午,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主席邝时忠主持会议并作专题部署。全体干部职工参会。

会议认为: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面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历史起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会,是迈向民族复兴重要一步。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总揽全局、气势恢弘,极富理论高度、改革深度和创新力度,体现了百年大党立志复兴的大志向、引领时代的大担当、不负人民的大情怀、兼济天下的大格局,是一个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强调: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更加旗帜鲜明地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锤炼党性和政治素养,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二是要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迅速组织学、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结合实际学,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落地落细、见实见效。

三是要勇担历史使命,将广大科技工作者团结和凝聚在党的周围。要主动变革,创新制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展现科协新作为。具体要在四个方面展现新作为:一要在全面深化系统性重塑,打造时代变革型科协组织中展现新作为;二要在全面深化科技创新,努力开展高端人才科创资源招引,筹备好人才科技峰会,为建设绿水青山与共同富裕相得益彰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丽水的主战场中展现新作为;三要在全面深化科学普及,认真抓好“银龄跨越数字鸿沟”“母亲科普”、群团助力“双减”以及丽水科普场馆建设,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上展现新作为;四要在全面实施人才科技新政,努力营造全社会招才、育才、爱才的良好氛围中展现新作为。

四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科协干部队伍。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当前党委政府对科协工作愈发重视,赋予了新任务、寄予了新期盼,全市科协干部要坚毅笃行“丽水之干”,推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

一是全市科协干部要认真学、认真悟,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中抓落实。二是机关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推进学习工作开展,规定动作做到位、自由动作做出彩。三是要根据中央、省委及市委的部署,抓紧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通过市县联动、部门联动,多形式落实好学习任务,同时持续推出全市科协干部、科技工作者学习心得体会。